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8-16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甘肃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廉志端,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林业技术推广站纪委书记瞿王龙到会指导。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郑绍忠主持。

集中学习环节,党委书记郑绍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有关内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具有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和系统的科学方法论,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长期坚持、全面落实。

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军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有关内容。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党员干部要围绕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等重点内容,集中解决好突出问题。

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的科学体系,是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琳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有关内容。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鸿斌领学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相关内容。强调《准则》是党章规定的具体化,是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形成的一系列举措的系统化,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基本遵循。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准则》的深刻内涵,并自觉对照《准则》,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修为和具体工作中去。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更生领学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强调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对于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重要作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郑绍忠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突出“严”的基调,做到思想从严、管党从严、作风从严,切实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狠抓工作落实,为学校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提供坚强的保证。

撰稿、供图: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