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郑绍忠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军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元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刻感悟总书记对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战略考量、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对开创高质量发展局面的重要指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在落实国家重大区域战略中抢抓机遇、扩大开放、协同发展。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有关内容。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洁领学意识形态管理工作的地位作用及方针原则有关内容,党委副书记李更生领学学校《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实施办法》。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必须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扎扎实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以抓好《办法》实施为契机,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努力提升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上套开了学校保密工作委员会及密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党委书记郑绍忠传达学校密码工作有关通知,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鸿斌领学《谨防涉密文件资料“失位”危险》文章内容。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坚决捍卫学校保密工作安全有致。

会议强调,要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筑牢思想意识防线。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修订意识形态工作实施细则,并将文件要求落实落细;要增强阵地意识,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占领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正面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以全局性、战略性的高度,守好学校安全底线,筑牢思想意识防线。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要在学校常态化开展保密警示教育,筑牢“防火墙”,织密防护网,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要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主动学习保密知识、遵守保密法律法规,把各项保密责任落到实处,不断强化保密红线、底线和高压线意识。

党委书记郑绍忠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积极学习领会总书记各类讲话精神、指示精神,将其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全过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学校《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实施办法》,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毫不动摇地站稳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严格按照保密相关规定,做好涉密文件的阅读传达、签收保管、清退销毁等;要将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做好保密宣传教育,加强涉密工作人员学习培训事宜;要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确保所有资料“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