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召开第四季度交通安全管理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服务意识。12月7日上午,学校办公室邀请兰州市公安局东岗交警大队车管所副所长曾文孝等一行来校对全体司乘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管理培训。

 

曾所长在培训中紧扣2024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结合有关交通事故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强调了学校通勤车有关交通安全问题。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二是驾驶员要遵守交通规则,规范行车;三是要摒弃驾车时盲目自信的心理,需密切关注车况路况,发现隐患,及时排除。注重关注天气,遇到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要小心驾驶,低速慢行;四是要有“生命至上”的敬畏之心,杜绝疲劳驾驶等不文明现象,做好师生文明乘车、安全乘车教育与提醒。

会后,车管所民警还对学校通勤车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保车辆性能良好。重点对通勤车的内外车况和车内安全设施进行详细检查,查看了制动性能否正常运行,座位的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轮胎磨损等安全设备是否配置齐全、能否正常使用。

最后,他希望全体驾驶员树立文明交通观念,筑牢安全行车防线。全体驾驶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职责和责任意识,将努力在工作中更好地为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