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郑绍忠为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在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2月7日,学校党委书记郑绍忠为水利工程学院及气象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郑绍忠以“世界变乱交织 中国笃行担当”为题,从“当今世界变乱交织,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团结还是分裂?和平还是冲突?合作还是对抗?”这一时代之问出发,引导同学们全面认识变革和动荡两种趋势持续演进、团结与分裂两种取向相互激荡的世界图景,同时将一些西方国家“坚持冷战思维、零和博弈、拼凑小圈子”同我国积极推动构建和平共处、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大国关系进行对比,从而使同学们更为深刻的了解了我国提出的“三大倡议”为新形势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积极贡献和体现的大国担当。

同学们纷纷表示,校领导平易近人、博学多才,通过聆听讲座不仅了解了国内外重大时事,还对国家政策、社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自己肩负的使命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今后更要加强人格修养,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