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教师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交流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党委常委、副校长谢军武出席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亲自观摩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并对思政课建设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提出了更高标准,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思政课教师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只有把道理学准、学深、学透、学活,才能真正讲准、讲深、讲透、讲活,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

郑绍忠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持续推动马院在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的发展。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新标准新要求,认真备课,充分发挥好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真正讲准、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切实提高思政课的“抬头率”“点头率”,自觉承担起筑魂育人的历史重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先后发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培育良好的校园文化等方面交流学习心得并展开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