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

直属一支部党员热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隆重开幕。尹弘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的报告。直属第一党支部党员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在支部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支部党员、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表示,报告中提出,未来五年,“整体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创优,打造‘技能甘肃’”,作为职教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带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一班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着力打造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职教力量。

支部书记康等银说,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将党代会精神融入日常宣讲学习内容,讲好甘肃建设发展的生动故事,传承弘扬甘肃红色故事和优秀乡土文化,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出更多的自觉投身和服务甘肃“四强”行动的技术技能人才。

党支部宣传委员高兰德说,省委书记尹弘在报告中全面客观地总结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甘肃取得的发展成绩,并准确指出了甘肃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十一项重点工作。其中,报告中指出“要整体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创优,打造‘技能甘肃’”,这充分体现了十四届甘肃省委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这也极大地提振了全省职业教育战线的信心,作为职业教育战线的一名工作者,我倍感振奋、责任重大,我坚信我省职业教育的发展将会迎来又一个春天。

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张瑞说,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工作和生活中的风向标,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真正的做到入心入脑,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勤奋学习,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把高校工作“大有可为”的殷切期待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不断完善自我、突破自我、超越自我。

支部党员王朝林说,以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契机,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抓手,勤于学习,苦练内功,解放思想,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团结协作,不计较个人得失,想方设法出色地做好各项工作。

支部党员李斐斐说,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整体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创优,打造‘技能甘肃’。”作为一名职业教育人,职业教育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如何把握机遇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创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肃贡献职教力量?”是我们需要回答的重大问题。同时,要实施“双高计划”,重点建成服务企事业单位的培训机构为企事业单位员工的知识更新、技能提升、行为改变提供支撑;培训培养“走出去”企业本土化员工,形成职业教育标准输出的‘样板’。

支部党员何京说,省委书记尹弘同志所作的党代会工作报告指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基本建立,学校从一所普通的高职学院成为职业技术大学,是通过不断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紧跟国家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步伐,我要积极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促进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支撑。

支部党员杨生善说,报告中指出,“要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作为职业教育院校,要把学校发展和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更好统筹起来,增强服务国家和甘肃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更好支撑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更是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技术技能人才。

支部党员陈涛说,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省委书记尹弘的报告站位高远,导向明确,为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甘肃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作为教师党员,应当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强化教学环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推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牢记嘱托闯新路,满怀信心向未来,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守正务实、奋楫争先的精神投入甘肃教育事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支部党员芦维芬说,聆听尹弘书记的报告后,我既为五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也对今后五年发展目标充满期待。作为一名党员,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心,积极工作,奋勇向前,开拓进取。

支部党员魏万文说,我们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走在前、作表率,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深入实施以“转变思想理念、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质效”为主要内容的“两转两提”行动,我要争做先进,最讲党性、最重原则、最有担当、最守规矩、最能奉献。

支部党员郝咏华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学习好、吸收好这次党代会精神,传递好党代会声音,切实发挥党员先锋岗的引领示范作用,立足岗位、开拓创新,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高效的工作。

支部党员靳秀说,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发挥自己的优势,做好服务,把自己锻炼成一名合格的服务人员。

支部党员高建明说,认真聆听了尹弘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后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做好自己的岗位工作。